close

前幾天上班發出8年來第一次的怒吼

吼的對象還是交情不錯的同事

實在是覺得天兵+少根筋上班=病人危機增強

但在平息憤怒海嘯後  卻帶給我一串無言的納悶

我自己生氣著 但天兵天將並不當一回事仍舊不痛不癢上班 

並非要他們從此上班氣氛沉重  只是做著這份關於人命的工作

是否可以不要只當它是收入的來源

一直耳提面命告訴自己

"是我選擇這份工作就不要忘了當初剛出社會那種熱忱"一旦這種熱忱消失了  很多觀念就會開始產生變化

記得當初剛接觸臨床 看過學姐抱怨無法升官  她當初熱忱的心已經被升官這件事蒙蔽

學姐一直是我的借鏡 優點與缺點我牢記心中

後來這幾批來的學妹 天兵+天將+少根筋+死腦筋--一堆怪咖  算是新新人類吧

想法總是與眾不同  雖然不認同她們工作方式  但很欣賞她們對自己休閒生活整理得有聲有色

看了犀利人妻  裡面最好的是優質的句子

"我想做什麼樣的人 不應該是別人對我做什麼而改變"

或許我想在工作上做這樣的自己  別人也想在職場上這樣做自己   不應該以我心中的尺去衡量他們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